您的位置:首页 -> 财务情况 -> 财务信息公开 -> 正文
2024 年湖南工商大学预算
发表时间:2024-03-13 11:01 点击次数:

目 录

第一部分2024年单位预算说明

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表

1、收支总表

2、收入总表

3、支出总表

4、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(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)

5、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(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)

6、财政拨款收支总表

7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

8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-人员经费(工资福利支出)(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)

9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-人员经费(工资福利支出)(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)

10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-人员经费(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)(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)

11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-人员经费(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)(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)

12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-公用经费(商品和服务支出)(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)

13、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-公用经费(商品和服务支出)(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)

14、一般公共预算“三公”经费支出表

15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

16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(按政府预算经济分类)

17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分类汇总表(按部门预算经济分类)

18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

19、财政专户管理资金预算支出表

20、省级专项资金预算汇总表

21、省级专项资金绩效目标表

22、其他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

23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

第一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说明

一、单位基本概况

(一)职能职责。学校遵循“至诚至信,为实为新”的校训,坚持立德树人。秉持“新工科+新商科+新文科”与理科融合发展的思路,以育人为本,以教学为中心,坚持培养基础扎实、综合素质高、实践能力强,具有市场意识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专用人才。

(二)机构设置。我校是一所院士领衔的涵盖管理学、经济学、工学、理学、法学、文学、艺术学、交叉学科等多学科相互支撑、协调发展、特色鲜明的财经类大学,是湖南省本科一批招生高校、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、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、“十三五”国家产教融合发展工程应用型本科高校、全国首批百强“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”、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大满贯高校。

学校设有21个二级学院,拥有76个本科专业(含3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专业),19个国家级一流专业,33个省级一流专业,近五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。现有在校研究生和本科生2万余名。

学校拥有国家基础科学中心、国家重点实验室(培育)等105个国家级、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,牵头建设省委省政府重大科技部署——湘江实验室,设有28个校级重点研究院(中心)。

二、预算单位构成

湖南工商大学无下属预算单位。

三、单位收支总体情况

(一)收入预算:包括一般公共预算、政府性基金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,以及经营收入、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。2024年本单位收入预算76319.92万元,其中,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470.52万元,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,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,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25371.88万元,上级财政补助收入5824万元,事业收入15306万元,其他收入126万元,上年结转结余10221.52万元。收入较去年增加5214.89万元,主要是事业收入增加4848万元。

(二)支出预算:2024年本单位支出预算76319.92万元,其中,一般公共服务0万元,公共安全0万元,教育76319.92万元,科学技术0万元。支出较去年增加5214.89万元,主要是教育支出增加8552.06万元。

四、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

2024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5516.04万元,其中,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,占0%;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,占0 %;教育支出35516.04万元,占100 %。具体安排情况如下:

(一)基本支出:2024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21006.4  万元,主要是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、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,包括用于基本工资、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、印刷费、水电费、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。

(二)项目支出:2024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4509.64万元,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,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、专项业务费、基本建设支出等,其中:“双一流”建设支出3063.04万元,主要用于科学研究、人才队伍建设、学科建设等方面;中央支持地方高校改革发展支出1852.28万元,主要用于实验室设备购置等方面;基本建设支出7898.76万元,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、改善办学条件等方面;其他支出1695.56万元,主要用于教学业务、学生事务、行政管理等方面。

五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

2024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。

六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

(一)机关运行经费:2024年本单位运行经费0万元,与上年预算持平。

(二)三公经费预算:2024年本单位“三公”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,其中,公务接待费0万元,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(其中,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,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),因公出国(境)费0万元。2024年“三公”经费预算较上年持平。

(三)一般性支出情况:2024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0万元;培训费预算0万元。

(四)政府采购情况:2024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   12577.06万元,其中,货物类采购预算5130万元;工程类采购预算6347.06万元;服务类采购预算1100万元。

(五)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:截至2023年12月底,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7辆,其中,机要通信用车0辆,应急保障用车0辆,执法执勤用车0辆,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,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7辆;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(不含车辆)。2024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1辆,其中,机要通信用车0辆,应急保障用车0辆,执法执勤用车0辆,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,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1辆;新增配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设备0台(不含车辆)。

(六)预算绩效目标说明: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。纳入2024年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76319.92万元,其中,基本支出38248.2万元,项目支出38071.72万元,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。

七、名词解释

1、机关运行经费:是指机关和参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机关运行经费,包括办公及印刷费、邮电费、差旅费、会议费、福利费、日常维修费、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、办公用房水电费、办公用房取暖费、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。

2、“三公”经费:纳入省(市/县)财政预算管理的“三公“经费,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(境)费。其中,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;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(含车辆购置税),以及燃料费、维修费、保险费等支出;因公出国(境)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(境)的国际旅费、国外城市间交通费、住宿费、伙食费、培训费、公杂费等等支出。

第二部分 2024年单位预算表

湖南工商大学2024年预算表.pdf

更多关于: 的信息
相关信息